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动态
  • 中青五期校友武凌翔:爱并痛的缠绕

    18/03/2015
    去年夏天,我有幸被省文联推荐,参加了中国文联第五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剧)高级研修班。学习近一个月,同学之间都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朋友或知音,因为编剧的世界唯有我们最懂。在微信朋友圈中,我们也时常交流互动。
  • 中青六期校友刘晓栋导演的歌舞诗《英雄核潜艇》4月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17/03/2015
    4月7日至8日,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六期校友、海政文工团创作室副主任刘晓栋导演的歌舞诗《英雄核潜艇》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 中青二期校友冯必烈:一名小学生——《伏生》创作随笔

    16/03/2015
    21世纪初,一队德国学者来到位于西安的一座博物馆,这是他们在中国考察的最后一站。长城、故宫、兵马俑等古迹给他们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但因为在出发之前,他们已对中国的历史和名胜做过一定的了解。加之欧洲亦有引以为傲的帕特农神庙、古罗马斗兽场、巴伐利亚新天鹅堡等古迹,因此他们所受到的,大都是“不虚此行,可以预见”的震撼……就在他们或真心或礼节性地对中华遗迹夸耀一番打算离开的时候,几名细心的德国学者注意到,一名由妈妈陪伴的中国小学生来到橱窗前,指着距今两千年碑刻上的汉隶,跳跃性的(有许多字,他还不认识)大声念出十来个字,然后活蹦乱跳的离去……这不经意的一幕,却令这几名德国学者受到了始料不及的震撼。
  • 《伏生》:一部剧的精彩

    16/03/2015
    2013年12月25日下午三点,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冰、空政文工团冯必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第二期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研班学员)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特聘导师王晓鹰导演的话剧《伏生》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首演。首演大获成功,业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387 388 389 390 391 392 393 394 395 396 391/417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