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薇
    课程安排很满,内容极其丰富。这次学习是一次舞台艺术创作跨界融合创新的头脑风暴,解决了我在创作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开阔了视野,结识了很多各艺术门类的专家朋友。师生和同学间的情谊,几位成熟的制作人教导的宝贵知识,学员艺术沙龙上的热烈讨论甚至争论,绞尽脑汁的策划案,这一切都是我一生的财富。
    贵州省都匀市文化馆演员
  • 孙跃颉
    通过四周的学习,我在研修班的课程中收获了很多养分。老师们来自不同领域,但文化的脉络是相通的,就如同一棵倒置的大树,将根茎伸向了四面八方,学习带来思考,思考引发困惑,在思考和解困的过程中,梳理自己的创作思路,在和老师同学交流的过程中,寻觅今后的创作方向。
    海南省歌舞团编导
  • 黄舒媞
    跨界、融合、创新是我这次学习中最大的感触,来自艺术不同门类的一线文艺人才集中在一起,学习、交流、探讨、思想碰撞出火花。期间聆听了张继钢、王晓鹰、孟冰、吴为山等艺术大家的讲座,观看了《冬之旅》《白鹿原》等多部不同类型剧目,每观看一部剧目就安排剧目创排、导演等与我们分享,案例与理论结合,激发创作思维。舞台艺术创作工作坊,让我了解了一部剧的产生全过程,感谢傅若岩老师给予的指导,让我打开了舞台剧创作的思维。《天堂剧院》是我们组每个学员共同智慧的成果,期待能搬上舞台。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创作部主任
  • 伍彦谚
    此次研修班,以问题意识和学员需求导向,开设舞台剧创作工作坊,由王翔浅、王可然、张钎、傅若岩等四位制作人分别对四组学员的跨界融合舞台剧进行跟踪指导,让每一位同学都在这里跨地域文化、跨艺术门类进行跨界创作实践,了解舞台剧的从无到有的创意形成的全过程,积累提升创作经验,我们组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了《天堂剧院》的创作。
    中南大学舞蹈表演专业学科带头人
  • 雷明霞
    在近一个月的研修时间里,接受多名业内顶尖专家授课,并观摩话剧《白鹿原》等舞台艺术作品。在话剧、舞剧、音乐剧等多部作品中,《白鹿原》让我感受到了舞台的张力和震撼,在演员带有浓郁的陕西味道的台词中,让我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和那个故事。

    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编导
  • 孙兢兢
    学习中,我认真聆听了许多名家大师的精彩讲座。他们围绕“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文化传承”“中国舞蹈创作语言与结构探索”等课题进行授课。既有深度又有高度,在艺术理论得到提升的同时,开启了我们关于艺术创造与艺术创新的头脑风暴。为了让我们结合讲座有更多的心得及体会,研修院精心安排学员观摩了《白鹿原》《青鸟》等多场舞台艺术的优秀剧目,并邀请到主创人员进行答疑与交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得到充分提升。
    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策划演出部部长
1 2 3 4 5 6 7 3/7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