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廖夏璇
    在近一个月的研修时间里,研修院以“一条主线,四个融合”为培训指导理念,教学中突出跨界研修、问题意识和需求导向,让我受益匪浅。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充实提升自己,并结交了一大批全国优秀编导老师,在相互交流碰撞中收获新的创意,机会之宝贵,在今后创作中长久受用。
    广西桂林市艺术研究所编剧
  • 陈维东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王一川教授的讲课对我而言,具有较深刻的指导意义。王教授的“兴味蕴藉”理论,既印证了我的创作实践,也开拓了我的创作思维。中国美术馆吴为山馆长的《雕塑人生》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一位具有人文精神艺术家的艺术诉求和美学追求,颇具参考价值。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关于搭建21世纪的新舞台”的讲座,对我创作的方向、思维很有启发。
    《百年乐府》编辑部编辑
  • 马俊强
    这一次培训给了我接受高端前沿观念的教育机会,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从张继钢、佟睿睿、苏自红等业内专家的讲解与分析,让我提前一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放眼观看了行业。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舞蹈编导,有一定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但不够系统丰富,通过研修学习,与专家老师的讨论,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高度上获得了依据,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
  • 蔡菊辉
    在本次学习中,使我重温了艺术理想,唤起了创作热情,在观念上有所更新,在技巧上有所提高。通过授课老师关于哲学、美学上的阐释及讲解,特别是对中国传统美学的讲解,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我会进一步坚持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应用,我将把在研修班中的学习收获带回到自己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创作。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总经理
  • 艾茵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分别属于不同的艺术领域。研修院给大家提供互动式的交流学习法,让大家对彼此的艺术门类有了初步的了解,再经过一些专家老师的指导教学,使我认识到了自己在创作中的不足和缺陷。我会把在本次研修班中学到的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创作,为地方文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教师
  • 关海涛
    我们的同学来自舞蹈、杂技、曲艺等诸多艺术领域,在聆听大师讲座、学员艺术沙龙的交流之余,研修院将不同门类学员打乱,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用跨界、多元化的方式创作出一个舞台剧策划案,并从它的社会核心价值、市场价值、项目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本次学习对我今后的创作有很大启发。

    齐齐哈尔市马戏团业务团长
1 2 3 4 5 6 7 4/7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