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科研 > 导师动态
  • 策展一期导师陈小波:用相机去拍摄身边最爱的人

    13/08/2015
    陈小波,策展一期导师、新华社领衔编辑、策展人。5月26日,陈小波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2015)研修班”学员讲授了“我们要给西方看怎样一个中国”一课。 在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策展经验后,陈小波老师生动详实地阐明了如何从事对外报道,怎样挑选有质量的图片进入展览,策展人该做什么事情,策展人是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并梳理出一名优秀的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策展人应当具备以下七个特质:他必须是了解中国历史的人;是对中国文化与传统有很深感情的人;是有影像资源并能把这些资源去伪存真的人;是真正能够读懂图片的人;是了解国际影像语言的人;是有通识、有常识的人;是人品好、人缘好,同时能独立思考的人。 此处分享陈小波老师为《中国摄影报》撰写的一篇小文。
  • 我院特聘导师吴为山:以现实主义洪流追思“国难”

    11/08/2015
    8月18日,由文化部、中国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近日,研修院特聘导师、策展一期授课导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就此次展览接受采访。
  • 策展一期导师范迪安:希望以中国画法理解加拿大山水人文

    10/08/2015
    8月5日,第四届中加文化对话在加拿大多伦多开幕。文艺研修院策展一期授课导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策展委员会主任范迪安领军中国画家代表团参加此次文化对话,并将开展写生采风。
  • 我院特聘导师王晓鹰导演的中文版话剧《理查三世》登陆英伦

    10/08/2015
    近日,由我院特聘导师王晓鹰导演的中文版《理查三世》登陆英伦,拉开“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的帷幕。王晓鹰在今年4月为中国文联第七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导)高级研修班授课时,结合自己在创作中文版《理查三世》的心路历程,与中青七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剧目改编创作、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详见:我院特聘导师王晓鹰开讲——中文版《理查三世》的创作与思考)。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56/71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