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科研 > 导师动态
  • 我院特聘导师冯骥才:撷取丝路精神,传承敦煌圣火

    07/07/2015
    编者按:千百年来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象征。新时代下,中央提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古老的丝绸之路将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近日,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论坛上,我院特聘导师、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重申丝绸之路之意义,并对敦煌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提出了新期待。
  • 我院特聘导师王晓鹰、中青七期沙日娜合作舞台剧《十里红妆•女儿梦》7月8日将在俄罗斯参演

    06/07/2015
    近日,由我院特聘导师、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任总导演,中青七期校友、宁波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沙日娜任舞蹈编导,宁波市歌舞剧院耗时三年精心打造的舞台剧《十里红妆•女儿梦》将于7月8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创新工业展”招待演出。这是该剧第8次走出国门,也是规格最高的一次。
  • 我院特聘导师罗杨:恪守民族文化基因,无人应是旁观者

    16/06/2015
    6月15日下午,我院特聘导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杨来到中青八班为学员授课。在一下午的时间里,他从民协的具体工作谈起,与学员们畅谈了民间文艺的保护、保护民间文化的重要意义等话题。
  • 我院特聘导师罗杨:云中的霓裳

    12/06/2015
    编者按:6月10日,我院特聘导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罗杨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云中的霓裳》,主要谈了羌族服饰文化遗产的保护。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59/71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