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云雀图

50 × 39.5 cm

纸本彩墨

2010

岁月悄然的在纸间和指间流淌着,画笔承载着跳跃的灵魂在纸张上无声细语,就像欢快的音符弹奏着属于自己的生命之音,能用画笔抒写内心感受是幸运的,也给生命增添了瑰丽的色彩。

时间是最好的礼物,最终让你找到表达自我的最佳方式,以一种属于自己的图式记录着个人感受和生命体验。自由的思想漫步其中,直觉与理性在方寸纸张上谱曲,如莲叶上颤动的凝露,和煦的微风吹动着心弦,美的气韵波动其中,化成美妙的心像喃喃自语,是灵魂的诉说。

—— 苏茹娅

苏茹娅的艺术作品之所以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于她画面的设计中常常有奇崛的画面构成,令人惊叹。她又善于用响亮的对比,黑白、大小、繁简统一协调成厚重深沉或清新婉约的交响乐章。以别出心裁的人像造型,沉淀着文化的厚重,穿越了历史时空,具有独特的审美品格,提供了工笔水墨现代性的新版本。

苏茹娅眼界开阔、广采博收地将影像艺术、电影、时尚杂志等多种艺术融会贯通变为自己创作的灵感和资源。她的作品不是图片的照抄和翻版,超越了模式化的创作方式,通过独特的艺术表达,以直觉的方式理解生命,透过表象达到对事物本身的洞察。所以,她的艺术也沉淀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她的人像不是指代某人的头像,而是承载了历史、时代、时尚,具有超越时空的精神性特征。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陶咏白

苏茹娅,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青八期校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人物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民族画院画家,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