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文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文艺界人民团体,联络着各艺术门类的文艺人才。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化,培养、服务文艺人才,发挥文艺人才研修培训基地的作用,已经成为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

当前,随着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新媒体学习平台的推出,就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这一社会化资源,通过信息传播、招生报名、教学研讨、师生互动等举措,服务于文艺人才研修工作,服务于广大文艺工作者。

希望这个教学辅助网站越办越好,真正成为研修院与学员之间、授课专家与学员之间、学员相互之间,沟通、交流、研讨的桥梁和纽带,成为研修院扩大影响、树立品牌的重要窗口。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   李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