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玫

    教学领域
    电视
    简介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的第五代导演,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国家一级导演,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第11、12届全国人大代表,2013年当选第11届全国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全国妇联常委。

    胡玫导演特别擅长表现历史、革命战争等大型题材,擅长以女性的视角解读男人、塑造男性角色。作品包括《汉武大帝》《香樟树》《乔家大院》《雍正王朝》《忠诚》《孔子》《开天辟地》等,多部作品多次曾获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除电视剧外,胡玫导演还导演过故事影片,1984年导演了反映军队女性情感生活的探索性故事片《女儿楼》,即被影协和中国电影报评为1985年全国十佳影片,被国际影坛界评论为中国文革后第一部女性题材影片而受到关注。2002年执导了《芬妮的微笑》。2011年,胡玫导演执导了大型民族歌剧《白毛女》,作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剧目亮相国家大剧院。
     
    授课信息
    中国文联第四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电视剧创作的探索与实践 
    导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