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全国文艺家协会处级干部暨各省级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驻会负责人)研修班
分享到:

 2014年7月7日,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主办的第3期全国文艺家协会处级干部暨省级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驻会负责人)研修班在京开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作开班动员和主旨报告。傅亦轩、刘尚军、闫少非、孙德华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李屹在作开班动员时强调,文联工作创新发展,要立足于人民至上,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开展活动,在提升文艺活动的质量和水平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加强统筹,在树立“中国文联一盘棋” 、“全国文联一盘棋”观念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组织建设,在解决束缚和制约文联工作瓶颈问题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强化培训,在培养中青年文艺人才的模式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强化拓宽渠道,在探索建立文艺志愿服务体系与机制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队伍建设,在加强和改进文艺家协会的会员联络机制上实现创新发展;立足于权益保护,在推进文艺维权体制机制建设上实现创新发展。

此次研修班注重理论学习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自7日至14日,将先后邀请王一川、王瑶、骆芃芃、朱向阳、许柏林、刘洪涛、张斌、傅亦轩、赵雁君、张朝霞等文艺界各行业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赴开心麻花剧场、中央芭蕾舞团创意工作坊、今日美术馆等地观摩和现场教学。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