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首届全国中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10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中国剧协、中国影协和中国视协协办的首届全国中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和刘漪滟、季国平、康健民、张显、傅亦轩、孙德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的45名编剧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屹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努力弘扬主旋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戏剧、电影、电视剧编剧人才培养力度,繁荣戏剧影视创作。李屹希望各位编剧要始终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剧本创作的根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要始终坚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奏响时代主旋律;要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开辟剧本创作的新境界;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创作观,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

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刘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班式后,中国剧协副主席、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原团长、国家一级编剧孟冰围绕当前戏剧创作思考为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

本期研修班还将邀请尚长荣、李前宽、罗怀臻、周振天、何建明、张宏森、翟俊杰、唐国强、王朝柱、赵葆华、程晓玲、苏小卫、查明哲、王晓鹰等多位戏剧影视领域的名家作专题讲座。主办方还将通过现场教学、演出观摩、导师见面会、小组研讨、学员讲坛等教学研讨活动,综合运用启发式、双向交流式、现场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手段,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

首届全国中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开班式

首届全国中青年编剧高级研修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