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分享到:

8月3日上午,伴随着清晨第一抹阳光,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的122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主持开班式。

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李学军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联对新疆文艺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在文艺展演、评选表彰、论坛研讨、文艺家进基层、民间文化交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与了大力支持,极大地促进了新疆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致辞

开班式上,李屹书记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系统全面、客观实际地分析了当前文联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并针对当前文联工作亟待解决的紧迫性、普遍性、前瞻性问题,从八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求真务实、着眼长远的工作思路。李屹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新疆地区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能力,提高新疆地区文联系统的干部素质和文艺涵养,共同促进新疆地区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作主旨报告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协办。培训期间,研修班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文化讲坛、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此次培训班将于8月8日结束。

黄永军、阿扎提·苏里坦、张君超、梁竞阁、麻霞、李光武、秦富平、秦安江、苗宏、冀彦伟等自治区、兵团、文艺研修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新疆地区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文/国内处 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