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藏族地区文联系统干部研修班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云南省文联协办的全国藏族地区文联系统干部研修班在昆明市开班,96名来自西藏自治区和云南、四川、青海、甘肃四省藏区的文联系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鲁永明,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玲,云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张维明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文联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上,李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作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系统全面、客观实际地分析了当前文联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并针对当前文联工作亟待解决的紧迫性、普遍性、前瞻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求真务实、着眼长远的工作思路。对于推动藏族地区文联工作发展,李屹强调要坚持一体多元的文化观,即坚持共性与个性的统一、坚持自尊和开放的统一、坚持传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同时希望学员能够潜心思考、深入研讨、联系实际、遵守纪律,在多元文化碰撞中升华理念,将思想成果转化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动力和实践能力。

李屹作主旨报告

鲁永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联对藏族地区文艺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在文艺展演、评选表彰、论坛研讨、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极大地促进了藏族地区文艺事业发展,为推动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了贡献。

鲁永明致辞

此次研修班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推动新时期民族地区文联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文化讲坛、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此次培训班将于2015年12月20日结束。

学习现场

藏族学员索朗拉姆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文/石琳 摄/王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