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期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履职能力建设研修班
分享到:
培训目标

本期研修班旨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时期文联“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定位,搭建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引导学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探索打造和推广品牌项目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地县级文联在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和文艺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

培训重点

与前八期地县班相比,本期研修班的培训重点在于强化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对新时期文联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对新的职能定位的理解,并通过多层次的案例教学、案例分享将新的理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培训方式

通过专题讲座、文化讲坛、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集中式培训,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推动学员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建。

组织实施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四川省文联协办。

研修班将于4月26日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