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文联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开幕式上讲话指出,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激活其内在的强大生命力,让中华文化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化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

为提高策展人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他们的使命担当、民族情怀和国际视野,进而推动一批优秀文艺产品更精准、更有效地走出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2017年4月9日-29日,“2017中国文联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相关文艺家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文联所推荐的策展领域的负责人和骨干,美术馆、博物馆馆长、相关文艺工作者等42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研修班的课程分为跨文化传播、策展能力培养和策展实践三大类,拟邀请中国文联、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部门和院校的专家进行授课。此外,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前往相关视觉艺术机构开展策展驻留交流,近距离了解知名视觉艺术机构的策展和传播工作。后期将陆续发回研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