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履职能力建设研修班
分享到:

中国文联第10期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履职能力建设研修班(简称“地县10期”)将于3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班。


培训目标

本期研修班旨在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文联、作协要深化改革,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的重要指示,搭建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引导学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地县级文联在创新社会服务管理和文艺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积极推动“全国文联一盘棋”建设。


培训方式

紧紧围绕新时期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定位,组织开展主旨报告、专题讲座、文化讲坛、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式培训,切实提升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化艺术修养和服务管理能力。


组织实施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安徽省文联协办。

研修班将于3月27日结业。


拓展阅读

地县班

中国文联全国地县级文联负责人研修班(简称地县班)是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文联协会工作研修培训的主体项目。截至2016年12月,地县班已先后在北京(第1、2期)、贵州、河南、浙江、辽宁、广西湖北四川8个省市举办了9期,累计培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计划单列市文联的地县级文联负责人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