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联赴英影视舞台艺术编导创作人才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举办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只有同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取长补短,才能保持旺盛生命活力。激发人们创新创造活力,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走入不同文明,发现别人的优长,启发自己的思维。

英国是影视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众多高票房好口碑的电影都在英国摄制;英国是世界最大的电视节目样式生产和输出国,观众所熟知的许多原版海外节目都来自英国。英国戏剧有深厚传统,为世界贡献了莎士比亚、萧伯纳等戏剧大师,还培养出许多优秀的编剧、导演、演员及行业所需的多种人才。伦敦西区、爱丁堡艺术节的旺盛生命力与其优秀的剧目创作与制作、严格的演员选择标准与管理机制等方面密切相关。这些都值得文艺工作者学习,为未来工作种学绩文。


培训目标

此次培训班将组织学习英国影视、舞台艺术相关方面的优秀经验,博采众长,为日后的工作蕴蓄积累。

一是通过系统学习英国影视、舞台艺术行业在创作、制作、宣传等方面的理念,寻找创新的有效路径,助推行业健康发展;通过剧目观摩、感受剧院文化,丰富创作风格与方法,为日后蓄积养分。

二是通过深入学习英国舞台和影视艺术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完善理论知识体系,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满足人民的文艺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艺服务。

三是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积累,结合当代中国文艺发展实际,以创新精神研究回答时代之问,为社会发展提供促进文明传承、服务文艺决策的成果。


学员构成

本期研修班共有15名学员,平均年龄43岁。既有文联系统从事影视、舞台艺术工作的业务骨干;也有来自高校与剧院影视、舞台艺术相关方面的佼佼者。


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从2019年12月8日至21日,共14天,其中12月15日至17日在爱丁堡开展培训,其余时间在伦敦开展培训。


培训内容及方式

研修班将分为境内培训和境外培训。境内培训将邀请相关专家做主题讲座。境外培训将通过课堂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围绕影视、舞台艺术的相关方面展开。


海外十期将于12月7日在北京召开行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