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兴东

    教学领域
    电影
    简介
    王兴东,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第九届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自1992年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主创影视文学剧本,投拍电影31部:《建国大业》、《辛亥革命》、《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孔繁森》、《生死牛玉儒》、《黄克功案件》、《法官妈妈》、《飞来的仙鹤》、《狼犬历险记》、《鸽子迷的奇遇》、《共和国之旗》、《解放》、《陆军见习官》、《许海峰的枪》、《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等多部获得政府华表奖。因《蒋筑英》、《离开雷锋的日子》两次获中国电影政府华表杯最佳编剧奖和第13届、17届金鸡奖最佳编剧奖;《我只流三次泪》获第三届中国电影童牛奖最佳编剧奖;因《孔繁森》获得第二届珠海电影节金龙杯最佳编剧奖。编剧的《天国逆子》获得1994年日本东京第七届国际电影节大奖;《鸽子迷的奇遇》1987年获印度第五届国际儿童电影节金章奖;《飞来的仙鹤》1986年法国阿朗松国际儿童电影节获奖。电视剧《纪委书记》(第13届)、《离别广岛的日子》(第15届)飞天奖;《蒋筑英》、《孔繁森》、《留村察看》、《良心》、《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等11部作品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留村察看》、《法官妈妈》、《离开雷锋的日子》等7部获大众电影百花奖。
    授课信息
    新文艺群体二期 | 王兴东:好故事与好的故事
    导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