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地区文艺骨干研修

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融合”为研修主题,团结引导少数民族地区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少数民族地区文艺工作者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跨界研修的基础上,通过有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和深入交流,提高少数民族地区文艺工作者的艺术创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融合,推动少数民族文艺繁荣发展。

培训内容与方式
本次研修以“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文化艺术交流融合”为研修主题,安排“‘五个认同’与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专业创作指导、点评与提高”“艺术传承与融合创新”三个课程模块。通过专题讲授,在跨界研修的基础上,开展分专业的创作指导,增强专业研修深度,提升学员专业创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围绕艺术传承与创新发展、民族情怀与国际视野、文艺与市场、文艺与互联网、文艺与科技等融合创新方面选择典型案例开展专题授课,开阔学员视野,启发创作思路,推动艺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