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伍垠(右一)
    在班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一种力量和责任感,虽然大家专业领域不同、民族不同,但一种团结、融合、热情的氛围,让我感到“凝聚”了很多正能量。我们要尊重传统,崇尚道德仁义、真善美,多读书,学习人文历史,提高学养,沉下心来做专业创作,更好地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创作中。
    新疆阔然书院书法教师
  • 禹莉
    这次学习使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明确了摄影人的文化责任和文化担当。手握相机,要先打开自己的感情之门,再按下快门。我们是人民的眼睛,要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我们要真诚创作、执着坚守。聆听了多个艺术门类、著名艺术家的授课,从中了解了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以及他们骄人的成绩,让我明白了“人品就是艺品、人格就是艺格”的实质内涵。他们的作品为我今后摄影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提供了新思维。
    石河子市老干局副局长
  • 艾克拉木·米吉提
    对我们学员的学习来说,授课导师讲得都非常好!特别是对我的摄影专业来说,发现以前走了很多弯路。这次学习对我的帮助很大,明确了自己今后在创作上努力的方向。
    新疆伊犁州文联办公室副主任
  • 李巍(右)
    研修是途径,学习是目的。这次学习,让我有如下感受:一是自己所从事的书法、篆刻工作,不应该仅仅是“躲进小楼成一统”,独善其身,写自己的小文字,搞自己的小心情。文艺工作者更大的责任在于济天下,把握“二为”方向,发挥个人所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正能量,书写中国梦,否则,自身的创作是狭隘的,发展是无根基的。二是通过各门类导师的授课梳理,使我意识到文艺工作者应关心相关艺术,关注经典,提炼精髓,借鉴到本身的艺术创作中,用国家观、民族观、艺术观的手法创新、融合,“用新声唱古曲”,使之互为依存,与时代同步。三是今后应承担的三种责任:一是“善其身”,潜心研习,搞好个人创作;二是“济天下”,在自身有能力的情况下,做好艺术的传承者,用自身所学、所得、所获影响带动周围一批人,发挥集体的力量搞创作;三是牢记“二为”方向,参加好本地区、省市和国家的文化活动,发挥所长,用艺术反馈人民大众。
    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中心血站书记
  • 丁建国(右)
    本次研修学习课程丰富、点多面广。研修院精心安排课程,精心组织国内视觉艺术领域的专家授课,专家们都饱含对少数民族地区学员的深情,站在大文化的高度,悉心教诲、言无不尽,用他们的人格魅力和精神激励鼓舞着学员们。研修期间,院方组织的全方位、多渠道的参观学习,给大家打开了一扇又一扇启迪心智、开阔眼界的窗户,一次次震撼着我,使我的眼睛、心灵得到极大的满足。
    新疆石河子市八法广告装饰公司经理
  • 那生(左)
    深刻认识到在新时期、新背景下,文艺工作者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课程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对今后的艺术创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书画院院长
1 2 1/2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