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ALAC文化
ALAC文化
研修院logo

艺术和文学创作是相同的,其灵感都来源于生活。Logo以图腾的形式诠释人类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最基本形态,并有机地组成古篆字体:修。喻义艺无止境,文艺工作者应当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



研修院院训

博文求是 弘德修艺

博文:即广求学问、博古通今,学习借鉴其他学科和艺术门类的知识,融汇贯通。出自《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求是:东汉史学家班固在《汉书河间献王传》中写到,修学好古,实事求是。明朝王阳明在宋代朱熹格物便是致知的基础上提出知行合一的观点,倡导实事求是的学风。对于文艺工作者而言,求是旨在不断探索文艺发展的规律。

弘德: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立身,以德立业,德艺双馨。《隋书》有云“人能弘德,道不虚行。”

修艺:即研修学问,精修艺术,不断进步,不断提高。



研修院愿景

桃李芬芳 百花为民

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主席在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作为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的方针。时至今日,这依然是中国文联始终坚持的方针,是我们工作一以贯之的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形成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研修院的愿景即来自于此。



员工行为准则

责任奉献  敬业拼搏  团结修己  务实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