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姜昆

    教学领域
    曲艺
    简介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大师、表演艺术家。从艺30余年,创作和表演了上百段相声作品,《猜谜语》、《如此照相》、《特大新闻》、《虎口遐想》等大批作品,在国内及海外华人中间引起巨大反响。他创作的国内第一部大型相声剧《明春曲》,在国内外演出了近百场,并搬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姜昆不仅是相声大师,也是一名跨界艺术家。曾在《白求恩大夫》、《京都球侠》、《低头不见抬头见》、《震撼世界的七日》等影视作品中担任演员。他出版了个人书法作品集《姜昆幽默诗书集》,其中的三十五幅作品,笔走龙蛇之间,表达了让人忍俊不禁的人生哲理。他还与曲艺理论家倪钟之共同主编了《中国曲艺通史》,该书对我国历代曲艺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
    授课信息
    中国文联第四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曲艺的传承与创新
    导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