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汝蘅

    教学领域
    舞蹈
    简介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著名芭蕾舞舞蹈艺术家,全国文化系统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

    1961年加入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曾主演《天鹅湖》、《仙女们》、《吉赛尔》及《红色娘子军》等大型舞剧。在中央芭蕾舞团任职期间,赵老师注重引进各种芭蕾流派及与世界知名芭蕾舞团和著名编导合作,引进、复排了数十个剧目,其中包括经典的保留剧目《睡美人》、《仙女》、《吉赛尔》等。致力于创作具有中国风格的芭蕾作品,2001年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及作曲家陈其钢等合作,创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获得成功。此外,还主持创编、排演了《胡桃夹子》(中国版)、《梁祝》、《黄河》等一系列具有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剧,引起了世界芭蕾舞坛的关注。2007年,主持创作了根据明代戏剧家汤显祖的同名戏剧改编的芭蕾舞剧《牡丹亭》。她曾多次率团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访演,受到赞誉;并多次率演员参加国际芭蕾舞比赛。
    授课信息
    中国文联首届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西方芭蕾的创作在中国
    中国文联第四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西方芭蕾的创作在中国
    导师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