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俞亦纲

    教学领域
    杂技
    简介
    俞亦纲,上海杂技团团长、上海马戏城总经理、上海市马戏学校校长、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党委书记、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杂技家协会主席。
    俞亦纲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促进杂技艺术生产力发展,他主持创作的一批新节目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曾带领团队多次在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国际杂技节两大顶级赛场夺冠。俞亦纲策划制作了一系列大型原创杂技剧目在国内外演出市场取得较大成功,其中《时空之旅》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称号和文化部创新奖、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十二生肖》、《小龙飞天》成功进入欧洲主流演艺市场,《欢乐马戏》成为广受欢迎的亲子品牌。
    俞亦纲对国内外杂技现状和发展趋势有独到见解,曾出任多个知名国际马戏节评委。此外,他主持承办的“上海国际杂技教育论坛”、“上海国际魔术节”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对推动中国杂技、魔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授课信息
    俞亦纲:积极探索中国杂技演艺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