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铸梦系列>2015铸梦行动 · 杭州:全媒体时代的影视、网络剧创作与营销 
  • 中青四期校友苏妮娜:全媒体时代的影视,继续好好讲故事

    13/01/2015
    多媒体时代、全媒体时代,还有另一个维度,即同时是自媒体时代,私媒体时代。媒体对人类生活的覆盖,不仅又大又全,而且细致入微。当一个人就可以成为一个信息发布中心的时候,当一个手机就可以拍摄微电影的时候,职业影视人就面临着新的、甚至是无处不在的竞争。他必须回答,我用什么把人们留在观众的座位上?
  • 中青二期校友朱卫:全媒体时代创作者要适应变化,很多传统创作手法必须改变

    13/01/2015
    影视产业本质上也存在供给和需求的矛盾,尤其是全媒体时代下,对具体的需求会更明确,所以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创作上才更有方向。创作者既要把握全媒体,也要明晰不同媒体的需求。比如某些题材适合电视剧却不适合电影,适合新媒体却不适合电视台。
  • 中青二期校友陈建忠:全媒体时代的影视创作,内容为王

    13/01/2015
    一种艺术的创作,起源是人。人对于世界的表达欲望,构成创作永远不灭的原动力。这本身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在全媒体时代的今天,这种命题开始变得不那么确定了。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像今天这样,让创作陷入巨大的空洞和迷茫之中。传播手段的变化,公众对于信息碎片化的需要,随之而来阅读方式、观看方式的改变,无辣不欢、强刺激、“唯眼球”的市场病,都让原创举步维艰。当依靠复制、粘贴、效仿,甚至抄袭就能轻易赢得市场,谁还会去关注原创。而一旦失去原创能力,所有的艺术行为,从根本上说,就与艺术无关,只关乎技术。
  • 中青一期刘嘉军:迎合只会失去自己,缺乏精气神的作品终将会被海量视频信息淹没

    13/01/2015
    全媒体时代对中国影视创作的冲击力才刚刚显现,它打破了传统的单纯依靠电视媒体和影院播放影视作品的平台,为各种形式的影视、视频作品提供了新的出口。
2 3 4 5 6 7 8 9 10 11 7/11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