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铸梦系列>2016铸梦计划:“永远的长征”
  • “永远的长征”——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学员长征精神主题作品展即将开幕

    14/10/2016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书法家协会提供艺术指导的“永远的长征——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两周年,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学员长征精神主题作品展”将于10月18日下午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包括106位艺术家的175件作品,涵盖了美术、摄影、书法、民间文艺等艺术领域,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
  • 长征路上觅“初心”——全国中青年艺术家长征故地采风创作侧记

    22/08/2016
    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6月20日至7月17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组织57名视觉艺术领域的学员分为四个创作小组,分别前往江西、贵州、甘肃、陕西四地在长征途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实地创作。学员们为长征路上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所感动,为长征胜利8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而激动,将自己的见闻、感触和实地创作的摄影、书画作品通过微信及时与广大文艺家分享,在文艺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此次实地创作成果还将于今年10月在京举办“永远的长征——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学员长征精神主题作品展” ,进一步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本报特刊发长篇通讯《长征路上觅“初心” ——全国中青年艺术家长征故地采风创作侧记》 ,展现中青年艺术家们到长征故地学习革命精神、提升思想境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 ,为当地人民群众“书写、抒情、抒怀”的精神面貌。
  • “永远的长征”采风创作专题·贵州创作组:习水——四渡赤水 神奇篇章

    16/08/2016
    长征是独一无二的,长征是无与伦比的,而四渡赤水又是“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哈里森·索尔兹伯《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
  • “永远的长征”采风创作专题·贵州创作组——红色记忆 伟大转折

    15/08/2016
    7月14日,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永远的长征”贵州创作组在遵义进行创作活动,前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进行采风创作。以下为部分贵州创作组成员在遵义创作的作品和感言:
1 2 3 4 5 6 3/6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