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亮
    首先,在学习中获得了很大的知识量,各种新观点、新理念汇集,对走出创作瓶颈,打开创作思路指明了方向。其次,学员沙龙中交流气氛热烈,朴实真诚,能听到不同艺术门类同学的思想观念,感悟颇深,化无为有,化他为我,融会贯通,水乳交融。在艺术创作中,要把握好四度,即高度、深度、角度、温度,要把握好技与艺的关系,二者有机结合,才能找到作品正确的发展方向,如果只是炫技,可能就会越走越窄。第三,大家同心协力,集思广益,完成的作品《天堂剧院》舞台剧创作,启发了创作思路,激发了创作热情,将课堂与创作实践紧密结合。第四,在党员交流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创作实践,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思考,使我非常振奋,对于我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中专部(甘肃省艺术学校)副教授
  • 杨洲
    转眼研修班已结束,不仅充实了我更多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带来的问题也得到解决。从听课到交谈,每一堂课都让自己收获很多,本次研修班举办得非常有意义,非常有高度。
    云南省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副院长
  • 刘岚
    在本次研修班的教学中,突出了跨界研修、问题意识和需求导向,以“一条主线、四个融合”为培训指导理念。各位专家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与文化传承”“舞台艺术的融合与创新”等课题进行授课,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此外,研修院还采用了多样化的研修方式,将知识讲授与创作实践结合,充分调动学员主动性和参与性,开展不同艺术领域学员间的深度交流,激发艺术创新。
    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员
  • 张世渊
    感谢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高瞻远瞩,组织了跨界课程进行头脑风暴,开设舞台剧创作工作坊进行创作实践,组织观摩舞台剧进行品鉴分析。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艺术创作者需要不断充电,这次学习让我解放了思维。课程结束后,觉得自己收获满满,感谢研修院给了我一次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重新认识了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创作中会有一个新的改变。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
  • 张林鹃
    在学习期间,重温了理想,焕发了热情,坚定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坚定了文化自信。通过28天的学习,接受了罗怀臻等十八名业内顶尖专家授课,观摩话剧《白鹿原》等舞台艺术作品十部,小组合作创作舞台艺术作品《康巴天路》。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运与国运相连,文脉与国脉相牵”,“我”是“大我”,也是“小我”,不再拘泥于自己的小圈子。明白了创作要走入生活,贴近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为文艺创作者,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作品贡献给人民。
    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音乐舞蹈系主任
  • 曲继程
    转眼间二十多天的课程结束了,在研修院这个大家庭、十一班这个小家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恩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感激无价的知识与宝贵的经验,感动遇见十一班的兄弟姐妹。
    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编导
1 2 3 4 5 6 7 1/7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