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科研 > 导师动态
  • 策展一期导师朱琦:藏于陋巷无人识—— 一家新加坡私人美术馆的一次难忘画展

    04/12/2015
    2015年5月28日,现任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时任文化部外联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朱琦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视觉艺术策展人(2015)研修班”的学员讲授了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探析”的课程,从宏观战略角度分析了当前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国家政策、现状、困难瓶颈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朱琦副局长曾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在对外文化传播与交流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透彻的见解。此处分享他的一篇观展体会。
  • 我院特聘导师吴为山谈中青三期校友姚建萍:姚派“融针绣”——苏绣发展中的又一里程碑

    30/11/2015
    “针融百家 艺开新境——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将于12月1日亮相中国美术馆。“所谓神,是生理结构和精神世界同步的瞬间定格。这对绘画和雕塑而言相对容易解决,因为毕竟有人类美术史的经验,而对于只能通过丝线的色阶和绣针的穿引表现如此微妙的变化,是一件要花功夫努力探究的工作。从每一丝、每一针,可以看到她所凝聚的心智劳动和不懈追求。”我院特聘导师、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称姚建萍为一位“艺术攀岩上的探险者”。
  • 策展一期导师王璜生苏州开展

    24/11/2015
    2015年11月14日,我院策展一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的个展——“谜园:王璜生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苏州博物馆主办,田霏宇策展,将持续至12月20日。
  • 策展一期导师范迪安 :策展领域的中国经验和文化责任

    18/11/2015
    对于“策展人”这一语汇也许很多人会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地方在于,它从字面上解读起来似乎毫不费力,就是策划展览的人,而陌生之处却在于其对实际工作和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大家好似总是停留在各种自顾的猜想之中。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0/71 跳转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