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孟冰

    教学领域
    戏剧
    简介
    一级编剧,原总政话剧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
    主要作品有话剧《红白喜事》、《绿荫里的红塑料桶》、《黄土谣》、《白鹿原》、《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生命档案》、《寻找李大钊》、《谁主沉浮》、《伏生》、《这是最后的斗争》、《公民》、《平凡的世界》,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和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等。至今共创作戏剧作品70部,其中上演作品54部。这些作品中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有6部,获五个一工程奖的有15部(其中戏剧作品12部,电视剧作品3部),获文华大奖的有6部,获文华剧目奖的有7部,获文华编剧奖的有5部,获曹禺剧本奖的有6 部,共获全国及军队重大奖项85个。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五次荣立二等功,三次荣立三等功,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授课信息
    孟冰:以《白鹿原》或《平凡的世界》为例,谈谈剧本改编及原创的几个重要问题
    导师动态